企业新闻
沈宇科技 > 企业新闻 > 当前位置
监控干扰器与人脸识别系统

    进入2019年以后,各大云科技公司对于成像数据采集越来越重视,竞争也是相当激烈,这其中不乏很多知名企业,都开始对人脸识别系统进行开发与研究,其应用的部门也很广,大都是为了数据统计和安防等应用,比如国税,银行,公安,安保,档案管理,工商部门等,都是应政策需要所慢慢普及的部门。其中比较有突出业绩的企业有旷视科技,云从科技,赞华集团,艾米科技等,但这种人脸识别真的可以像美国电影中演的那样只要对面部局部成像就可以判定是否是其本人吗?经过我们的数据分析和排查,目前还达不到这种理想状态,而且有摄像头干扰器的情况下,这些整体系统都会随之失效。

    监控屏蔽系统对监控摄像头进行干扰和屏蔽的方式有很多,有直接针对视频进行干扰的,这种方式就是让成像系统在某一个视频显示帧当中进行定格,从而达到干扰波发出之后这个时间段的画面是停止的,也就是成像空白的效果。另外还有针对数据传输环节进行干扰的方式,如果是有线的摄像头,那么就对传输数据线缆进行无线电数据混淆,以达到丢包的效果,对光纤,以太网线,同轴都数据传输介质都有效。如果对方采用的是无线网络传输,那么干扰原理就更为简单了,只要在相应区域内,切断无线网络信号即可。如果在安全性上考虑,也可以针对无线网络中的数据进行丢包操作,这样成像就归位到之前的画面,在不知不觉的过程中,就躲避了摄像的跟踪拍摄。监控频闭系统成为了现代人脸识别系统中最大的障碍因素。

    高科技都是相对制衡的,有了跟拍系统,就有了屏蔽防范措施,有前者便有后者,但对于这方面来说,绝对不是摄像头屏蔽器唯一的用途,只是比较突出的一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