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沈宇科技 > 企业新闻 > 当前位置
监控商用视频存储设备参数

    本研究开发了一种低成本、高精度的DVD光头直线度测量系统。通过去除摄像头物镜,商用DVD播放机的拾取头具有稳定的激光功率、准直的激光束、圆形高斯分布和灵敏的光电探测器等优良特性。在拾取头和平面镜之间放置一个移动刀口片。根据刀口原理,激光束的非阴影部分将被反射回来并聚焦到拾取头的四象限光电探测器上。添加四象限信号干扰器以测量返回的激光功率。

    基于圆高斯分布理论和回归方法的理论分析可以得到刃口沿光束方向移动时的直线度误差。该监控系统成本低,适用于精密三坐标测量机和数控机床的直线度测量。实验结果显示。本文介绍了一种用于红光和蓝光波长的小尺寸光学拾波头(OPH)的设计和制造。全息光学元件(HOE)用于分束、像差校正和伺服信号生成,以减少部件数量并简化装配过程。除了通过使用现有的分立元件来演示此OPH外,还开发了几个关键元件和工艺,以使用微机电系统(MEMS)技术来促进屏蔽器微操作单元的批量制造和晶圆级组装。
   
    基于商用光存储设备DVD的拾取头,开发了一种用于监控摄像头荧光检测的低成本高灵敏度DNA微阵列扫描仪。由DVD激光二极管产生的650 nm激光束用于动态自动聚焦以及Cy5荧光染料的激发。用光电倍增管(PMT)测量Cy5染料发出的荧光强度。与其他微阵列扫描仪相比,基于DVD的扫描仪使用聚焦误差信号(FES)和音圈电机(VCM)提供自动聚焦功能,从而实现快速响应、高精度和紧凑尺寸。使用商用BAC(细菌人工染色体)寡核苷酸芯片和扫描仪评估微阵列(DS01)检查扫描仪的荧光检测性能。实验表明,基于DVD的扫描仪满足检测极限,确保了干扰屏蔽器低成本、高灵敏度DNA微阵列扫描仪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