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沈宇科技 > 最新资讯 > 当前位置
监控电信号耦合器件的方法

    视频信号处理在摄像头高速运行时延和集成电荷耦合器件(TDICCD)中需要高信噪比。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本文首先分析了一种新型高速TDICCD输出视频信号的特性及其工作原理。然后研究了相关双样本(CDS)降噪方法。随后提出了一种综合处理方法,包括相关双采样、可编程增益控制、线路校准和数字偏移控制等。其中,XRD98L59是用于干扰器电荷耦合器件(CCD)的视频信号处理器。将该处理器应用于一种具有八个输出端口的高速TDICCD,可以获得完美的视频图像。

    实验结果表明,图像的信噪比达到了50dB左右。实现了高速多通道TDICCD的视频信号处理,达到了要求的监控工程指标。摄像机数字信号处理(DSP)核心是视频采集系统的关键部件。在本研究中,首次为相机DSP系统开发了高性能、低复杂度的算法。主要功能包括色彩插值、白平衡、色彩空间变换、自动增益控制、边缘增强和色彩增强。仿真结果表明,对于彩色滤光片阵列格式的相机,该方法可以让屏蔽器获得良好的质量。基于这些算法,开发了流水线结构的DSP处理器。

    用一个FPGA器件对监控摄像头原型芯片进行了验证,然后用0.35um CMOS工艺实现了其ASIC。通过与一个PCB宽度内的额外组件的组合,成功地展示了1270×792分辨率的实时相机系统。利用Bi-CMOS/CCD工艺开发了一种包括CCD(电荷耦合器件)延迟线(DL)和低通滤波器的摄像机信号处理IC。该IC大大有助于减小视频电影电路的尺寸并提高其可靠性。该IC集成了四个1H CCD DL和五个低通滤波器,从而使电路板空间更加紧凑。CCD-DL输出信号电平、直流偏压和低通滤波器截止频率的自动调整大大减少了调整干扰屏蔽器点和IC引脚。